啊咧

十一宗罪(2)

*全员无三观

*全员搞基

*CP极其混乱

*拒绝上升真人

*不喜欢看可以直接点叉不要来KY


十一宗罪——

非常中二的设定——

朴志训:贪婪/姜丹尼尔:傲慢/邕圣祐:倦怠/裴珍映:暴怒/李大辉:悲伤/赖冠霖:暴行/金在焕:谎言/黄旼泫:自负/尹智圣:嫉妒/朴佑镇:虚假/河成云:憎恨

***

休息的时间实在是少的可怜,赖冠霖一回到宿舍就哈欠连连地赶着去梳洗,结果两个卫生间的门都被紧紧锁着,尹智圣坐在厕所外边的小凳子上,同样很惨地在把身上的首饰先抠下来。

赖冠霖在他旁边坐下来:“谁手脚这么快……”

“丹尼尔和圣祐。”尹智圣也打了个哈欠,“这两个人一下车就冲了进来,直奔两个卫生间,默契一百分。”

赖冠霖笑了起来。

“冠霖啊。”

其他人都还没来,尹智圣托着下巴,忽然很认真地看着赖冠霖:“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赖冠霖一愣,居然忘记第一时间否认。

尹智圣轻笑一声:“是志训,对不对?”

事已至此,赖冠霖也不打算遮掩了,他不安地捏了捏自己的衣角:“很明显?”

“很明显哦。”

“但志训哥好像不知道。”

尹智圣很惊讶地看着他:“你觉得志训不知道吗?”

“……”

 

尹智圣看着赖冠霖脸上的表情,忽然觉得自己这样戳破有点残忍,他拍了拍赖冠霖的肩膀:“嗯,也许他真的不知道呢。”

这种安慰性的说辞根本没有任何作用,赖冠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哥觉得,志训哥有没有喜欢的人?”

“那孩子,我也看不太懂呢。”尹智圣回忆了一会儿,“他好像对谁都那样。”

 

两人之间陷入了古怪的沉默,尹智圣拿起旁边的水喝了一口,赖冠霖很突然地说:“我觉得,志训哥喜欢圣祐哥。”

“咳咳咳。”尹智圣差点没被呛死,“啊?!”

赖冠霖有些堂皇地伸手为尹智圣拍背:“智圣哥反应怎么这么大……”

尹智圣好一阵才缓过来,尴尬地擦掉嘴边水渍:“志训喜欢圣祐?为什么这么说?”

赖冠霖挠挠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吧,就是直觉。志训哥,有时候会看着圣祐哥走神,圣祐哥逗他的时候,他的反应也很直接,我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比看上去要亲近很多。”

尹智圣张了张嘴,刚说出“圣祐”两个字,邕圣祐就大摇大摆系着浴巾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嘴里还哼着歌。

 

于是这场莫名其妙的对话就莫名其妙的终止了,邕圣祐洗过澡瘫在床上,舒服的不得了,划着平板傻笑,朴佑镇和金在焕一前一后地回了屋子,金在焕哼哼嗤嗤地用还没洗过的脚踩在邕圣祐床上。

邕圣祐惊叫一声,警告他快点把脚拿开,金在焕反而变本加厉,直接上了邕圣祐的床,甚至还用被子缠住了自己脏兮兮的衣服。邕圣祐已经崩溃了,隔着被子和金在焕互殴,朴佑镇坐在自己床边,抬头看了两人一眼,无声地扯了扯嘴角。

 

等他们折腾完,金在焕的上衣都被扒干净了,邕圣佑祐的床单也基本报废,两败俱伤。

 

洗完澡的尹智圣走进来就看到这种场面,不由得咂舌,他在朴佑镇身边坐下来,和朴佑镇一起看着邕圣祐一脚将失去力气的金在焕踢下床。

朴佑镇摇摇头,起身去把金在焕给扯起来:“你真是有精力……快去洗澡!”

金在焕被朴佑镇推着离开了房间,邕圣祐骂骂咧咧地整理着床铺,尹智圣走到邕圣祐身后,忽然恶狠狠地拍了拍邕圣祐的屁股。

 

邕圣祐:“?!”

他不可置信地捂着屁股回头看向尹智圣:“哥干什么呢?!”

“就是想知道,你这兔崽子哪里来的这么大魅力?”

邕圣祐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说什么:“魅力?你是说,我的希腊派帅脸吗?”

尹智圣呵呵了两声,也转身走了,房间只留下一个完全莫名的邕圣祐。

 

一个两个的,都有病吧?

 

***

 

“哥,你有什么话想说,可以直接说的。”朴志训陪着河成云喂了十几分钟的蚊子,对方却始终沉默,他有点无奈地打了个哈欠,“我真的挺困的……”

河成云的脸在路灯下看起来有点陌生,他仍然沉默,朴志训只好侧耳去听附近的蝉鸣。

这个夏天有点太漫长了,在宿舍附近的蝉鸣整夜整夜地打扰朴志训的睡眠。

 

河成云终于开口了:“志训和冠霖的关系很好呢。”

朴志训轻轻眨了眨眼:“啊?”

“从101时期开始,我和冠霖的关系就不错,但……更好的,果然还是志训和冠霖吧?冠霖好像真的很喜欢你这个哥哥。”河成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却还是微微发着抖,“不是普通的喜欢,是……特别喜欢。”

朴志训忽然轻笑了起来:“什么啊,哥是在吃醋吗?”

 

河成云有些猝不及防地抬头,看着朴志训。

路灯下的朴志训同样也很陌生,但他的笑容和在台上一样,完美,无懈可击,带着一点小小的狡黠:“哥真是的,怎么什么人的醋都乱吃啊。冠霖要知道了该多伤心啊。”

这是河成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回答,他磕巴地说:“什么……”

 

“我知道的,哥和冠霖的关系。”朴志训很温柔地说,“冠霖之前只和女孩子谈过恋爱吧?他能和哥在一起,一定是鼓起了勇气的,我虽然有点担心,但还是觉得很感动……哥,你们一定要好好地走下去。”

河成云说:“我和冠霖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

朴志训仍只是笑:“哥觉得呢?”

“冠霖居然告诉你了……”这一瞬间嫉妒消失,空余甜蜜的烦恼,“他真是个小孩。”

“冠霖年纪是小,所以哥你要多多体谅才对。”朴志训又打了个哈欠,“可千万别乱想了,你放心,我和冠霖之间什么都没有,他就是那个性格嘛。不过居然会让你哥误会,真是我的不对,我以后一定注意一点。”

 

河成云懵懵懂懂的,竟觉得是自己太过小心眼了:“不,我就是……随口问问。抱歉,志训。”

朴志训摇了摇头:“好啦,误会解除,现在哥可以放我去睡觉了吗?”

河成云抱歉地退了一步:“嗯。”

 

朴志训笑着摆手,转身走向宿舍。

真热呀,但迎面吹来的晚风,已经染上一丝凉意了。

这个夏天再长,也终究要过去了吧?

夏生秋死的蝉,大约也不过是在发出垂死的,最后的争鸣。

 

***

 

李大辉举着小小的电风吹扇对准裴珍映,另一只手还在为他扇扇子,裴珍映坐在椅子上,望着正在拍摄单人画报的队员发呆,仿佛并没注意到身边的李大辉。

“真是,辉常贤惠。”

黄旼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两个人的身边,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了下来:“可以给我也吹吹吗?”

裴珍映回神,看着黄旼泫:“哥。”

黄旼泫不客气地从李大辉手里拿过电风扇,对准自己吹了一会儿,长舒一口气:“真是热死人了。”

他伸手,轻轻戳了戳裴珍映的手臂,又赶紧抽回来:“黏糊糊的。”

裴珍映没什么表情地说:“哥别碰不就好了。”

黄旼泫说:“好想喝点什么啊……”

这下李大辉也都无奈了:“哥想喝什么,可以直接告诉工作人员啊。”

 

黄旼泫露出个古怪的笑容,报了个饮料的牌子,李大辉和裴珍映同时变了脸色,黄旼泫却继续说:“之前在X国巡演,我在酒店卫生间的厕所里看到了空的饮料瓶,真奇怪,谁会跑到公用卫生间里喝饮料啊……不会是你们吧?”

裴珍映张了张嘴,李大辉抢在他之前说:“哥胡说什么呢,我和珍映都不喜欢喝饮料,你又不是不知道。”

黄旼泫立刻说:“也对,最喜欢那款喝饮料的是志训才对吧?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带饮料来……”

 

黄旼泫起身,一副寻找朴志训的样子,裴珍映不自觉地也在拍摄场地搜寻起来,结果并没有看到朴志训的人影,黄旼泫一拍掌:“啊,刚刚好像冠霖拉着志训走出去了,我去找找看。”

“我也去。”

裴珍映忽然站了起来,跟着黄旼泫就走了出去。

李大辉闭了闭眼,看着黄旼泫的背影暗暗骂了一声,只好也跟着起身。

三个人一起离开了摄影棚。

 

正在拍摄的邕圣祐和姜丹尼尔金在焕三人组则也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被吸引了目光,邕圣祐好奇地说:“他们怎么都走了?”

姜丹尼尔伸手去帮邕圣祐拨了拨头发,又忽然捏住他的下巴:“你管那么多?诶,别动,你妆好像花了点。”

邕圣祐立刻看向金在焕:“我妆花了吗?”

金在焕的目光在姜丹尼尔扶着邕圣祐下巴的手上顿了顿,点头如捣蒜:“花了,巨丑,赶紧补一下。”

邕圣祐立刻大步窜出去,大声嚷嚷着让工作人员给他补妆。

姜丹尼尔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金在焕,靠在贴着背景纸的墙上小憩了起来。

 

***

 

志训哥在躲自己。

赖冠霖这几日很明确地感觉到了这件事。

舞台上自己说起志训哥的时候,他会笑一笑,避开自己的眼神,不论是牵手摸脑袋靠近,他通通都拒绝,仿佛自己是什么瘟疫一般。

私底下他想和朴志训聊天,朴志训也总是以累了为借口,不等他说点什么就离开。

到今天拍摄的时候,赖冠霖本来站在朴志训旁边,朴志训却借着喝水的由头短暂离开后改变了位置,离朴志训远远的了。

 

赖冠霖再也没法忍受地在他们的拍摄部分一结束后就拉着朴志训走出了摄影棚。

摄影棚外是野地,极其荒芜,朴志训被晒的紧紧皱起眉头,赖冠霖只好又拉着他走远了一点,躲在树荫下,最可笑的是树荫下竟然还真有一把长椅,估计是附近拍摄人员之前在这里休息过。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让朴志训坐下,自己紧靠着朴志训也坐下:“哥,你到底为什么这几天躲着我。”

朴志训很头痛地看着他:“你忽然拉我出来跑这么远,就是想说这个?”

赖冠霖:“我有什么地方惹哥生气了吗?”

 

“没有,恰恰相反。”朴志训有点无奈,“我很高兴,但必须要和你保持一点距离。”

赖冠霖完全不能理会地看着他。

朴志训索性起身,站在了赖冠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冠霖,我知道你很黏我,我也很喜欢你这个弟弟,但是适当的距离还是要有,否则你让成云哥怎么想呢?”

 

赖冠霖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极其难看,他张嘴想要解释,脑袋里却一片空白。

朴志训毫不在意地继续说道:“你和成云哥的事情,我说不上赞成,但也不会反对。既然你们已经在一起了,那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你们好好的,或许将来你们会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产生矛盾,但我绝不希望那个矛盾点是我。冠霖,你年纪太小了可能不懂,恋爱这种事是很有独占欲的……你看过小王子吧,嗯?”

赖冠霖一肚子的话想说,想解释,可在朴志训温柔的目光下,他只能顺着朴志训的话往下说:“看过的。”

“小王子可以走遍所有的星球,但他只有那一朵玫瑰花,爱情之所以和其他的感情区分开,就是因为那份特别。对于你来说,特别的那个人应该是成云哥而不是我,啊……这么说的时候,我有点伤心呢。”朴志训揉了揉鼻子,轻笑着说,“但是没办法,你也好,珍映也好,都在慢慢长大,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我这个当哥哥的呢,只要负责默默祝福你们,支持你们就行啦。”

 

赖冠霖仰头看着朴志训,他有一双赖冠霖非常喜欢的眼睛,眼角微微上扬,在中国古话里,这叫桃花眼,有这种眼睛的人,温柔又多情,而多情,却又似乎意味着无情。

他轻声说:“哥很为我开心吗?我和别人在一起……哥很开心吗?”

“有一点点舍不得,但更多的是开心。”朴志训伸手轻轻摸了摸赖冠霖的脑袋,却小心地避免弄乱发型,“这种心情很复杂,冠霖你不会懂的,但哥也希望你永远不会懂。说来真丢脸,我一想到你和珍映穿上西装,娶自己的新娘的时候,心里觉得特别酸涩呢。但一想到新娘子一定漂亮又贤惠,又觉得很替你们开心。”

赖冠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垂下头,很努力地忍着眼里的泪水。

 

朴志训轻轻地抱住他,让他的脑袋抵在自己胸膛上:“能遇到喜欢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哥希望你们都幸福,我也要加把劲,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赖冠霖伸手环住朴志训的腰:“哥的玫瑰花,会是谁呢?”

“也许不是玫瑰花吧。”朴志训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我的事可不用你们操心,你好好和成云哥在一起吧,安心,我会替你们好好保守这个秘密的,不像以前一样是我们两个之间的秘密,这次是三个人的秘密。”

赖冠霖轻声说:“哥放心,不会有什么三个人的秘密的。”

朴志训茫然地“啊”了一声,赖冠霖已经起身,牵着他要往回走了:“拍摄的时间应该要到了,我们回去吧。”

 

两人走了没两步,就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三个人。

他们不知道来了多久,裴珍映的脸色还是那么难看,李大辉也紧紧抿着嘴唇,只有黄旼泫脸上带着笑意,见他们起身,还扬了扬手:“总算缠绵完了啊?”

朴志训脸色沉了沉,看着黄旼泫,而对方则回给了他一个和善的笑容。

 

***

 

“……分开?”河成云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赖冠霖,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昨天才忙里偷闲过了幸福的两个小时,今天拍摄结束,赖冠霖就把他拉到无人的房间,说要分开。

赖冠霖年纪虽然小,不笑的时候却很能唬人,河成云觉得眼前这个弟弟陌生极了。

赖冠霖瞥他一眼,挪开视线:“是哥先违反规定的,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谁也不能把我们的关系往外说。”

“我没告诉过任何人。”河成云有点愤怒,“分明是你自己先告诉了志训吧?!”

赖冠霖蹙了蹙眉:“算了,事到如今纠结这些没有意义,总之,我们分开就好。”

河成云深吸一口气:“赖冠霖,当初是你先来招惹我的!”

 

这个弟弟他一直很喜欢,但并没有要交往的想法,是这个弟弟,某一天,忽然黏上他,说了含糊其辞的话,两个人不知怎么就变成后来那样了。

 

赖冠霖没有说话,也不敢看河成云的眼睛,河成云有些疲惫地说:“你喜欢的人,果然还是志训吧?”

赖冠霖看了一眼河成云,他已经不惊讶了。

大约,如同尹智圣所言,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这件事……也许,包括朴志训本人。

 

河成云退了一步,说:“那我算什么?”

他的声音里有点哭腔,赖冠霖握紧了拳头。

河成云偶尔也有崩溃的时候,赖冠霖总会伸手去抱住他,轻轻地拍打他的肩膀和背,偶尔在一起时,两个人靠的紧紧的,赖冠霖从他的头顶往下摸到脖子,再是脊椎,这样的动作太多次,几乎已经要成为自然反应。

 

他听到河成云的哭声,竟有些想要上去拥抱他,但到底忍住了,河成云说:“喜欢一个人,却得不到他,就用另一个人作为他的替代品?真是太辛苦了,也太自私了……你每回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想到的都是他吗?如果朴志训知道了,会觉得恶心吗?”

 

赖冠霖猛然看着河成云:“成云哥,你不要太过分了。”

河成云用泪眼盯着他,赖冠霖一字一句说:“何况,成云哥不也是把我当成替代品吗?你喜欢的人是谁,我是知道的。”

河成云一愣,脸色微微变了,赖冠霖说:“其实,我也挺好奇的……我和丹尼尔哥,有哪里相像吗?”

 

***

 

让人窒息的对话就这样不愉快地结束了,河成云离开了好一会儿,赖冠霖才慢吞吞地从房间里走出去。

刚走出去,另一边的楼梯角落里,姜丹尼尔也慢吞吞地走了出来,两人打了个照面,都有点尴尬。

赖冠霖愣了愣,说:“哥听到了多少?”

这种直球的问题让姜丹尼尔忍不住笑了起来:“啊,该听到的不该听到的都听到了。”

赖冠霖不再说话了,他微微低下头,为今天接二连三的意外感到莫名的沮丧。

 

姜丹尼尔忽然掐着他的下巴,让他抬头看着自己:“冠霖啊。”

赖冠霖吓了一大跳:“什么?”

“别喜欢朴志训了,那家伙一点儿不值得喜欢。”姜丹尼尔堂而皇之地笑了笑,“哪怕是喜欢我,都好过喜欢他啊。至少我知道成云喜欢我的时候,我很快就让他死心了,而那家伙,却最喜欢吊着你们,不是吗?”


评论(75)
热度(17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啊咧 | Powered by LOFTER